不吃糖的莹

巨型渡鸦养成记序章——意外的收获

鸟奥小短文,非常短,后续随时鸽,大概是生草向

———以下是正文———

        最初奥尔菲斯从路边将那只奄奄一息的渡鸦带回家时,绝对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

        那是段没什么人会经过的小路,奥尔菲斯选择从那条路回家纯粹是心血来潮。好巧不巧,他与它就这样相遇了。彼时的它,不过手掌大小,蜷缩在草丛里微微颤抖着脏兮兮的黑色羽毛。似乎是过于虚弱,它微微张开的喙未能发出任何求助的鸣叫。好在黄昏之时太阳余光尚在,这个易溶于夜的小身影才及时引起了奥尔菲斯的注意。

        陷入绝境,随时会消逝的小东西,即使自己出手也未必救得了它,不如顺其自然。

        奥尔菲斯这样告诉自己,但脚步却没有继续向前。

        “好吧,我必须得承认,自己总会被激起不必要的同情心。”终于在徬晚最后一缕阳光即将沉入夜幕之时,他将那个小家伙捧了起来。“至少这能为我提供一些写作灵感。”

        手中传来冰凉的触感,小家伙紧闭着眼睛蜷缩在奥尔菲斯的手心,只有微微起伏的胸部证明这还是个活物。他的体温通过掌心缓缓流入小渡鸦的体内,等回到家中,手中的小家伙已经恢复回略高于人体的温度,反倒让奥尔菲斯感到一些暖意。

        回到家奥尔菲斯第一时间检查了渡鸦的身体状况,发现这个从自己拿起它就开始熟睡的小家伙身上并没有外伤。

        它或许只是犯困从树上摔了下来?带着疑惑,奥尔菲斯决定等明早看它是否苏醒再决定它下一步的去处。

        奥尔菲斯为它布置了一个简易的小窝,将小渡鸦安置在垫上数层棉花的柔软布毯中,自己则开始习以为常的晚间写作。临睡前,他再次仔细检查了一遍小渡鸦的身体,确认它确实不存在外伤或者骨折。

        直到这里,这件事在奥尔菲斯心中也不过是个还算温馨治愈的睡前小故事,最坏也是个小渡鸦还有隐伤隐病,最终没能救活的令人感伤的睡前小故事。

        谁特么能想到,第二天清晨,阳光穿透窗户却没能照到一旁的床铺上,是因为奥尔菲斯的床边,伫立着一个足有两米多高,阴影将刚刚从熟睡中醒转的奥尔菲斯完全遮蔽住的庞然大物啊喂!

        我一定是还在做梦。

        这是睁开双眼的奥尔菲斯看到眼前的巨型疑似鸟类生物的第一反应。

        然而闭上双眼揉了揉太阳穴再次睁开,那个巨型疑似鸟类生物仍旧沉默地立在床前,嘴里叼着一块他相当眼熟的碎花布毯。

        奥尔菲斯下意识地看向身侧的书桌,散乱的棉花证明了那家伙口中东西的来处,而本该躺在那里的小渡鸦……他回过头,那个巨大的身影睁着一双黑亮的透着无辜的大眼睛充满感激地望着他。确实还是昨天看到的模样,只不过是从原本的手掌大小放大了几十倍而已。

        什么嘛,不是被吃掉了啊。奥尔菲斯长舒一口气。

        “草。”

        这是二十多年以来,奥尔菲斯第一次用这句话作为一天的开始。

        而从这以后,还会有无数次。

评论(5)

热度(1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